close
研究了很久網上的文章~特地去買本液體皂的書!!

"自己做100%無添加 洗顏&沐浴&洗髮精" 作者:糖亞

裡面的手法 前面介紹得很清楚!! 絕大部分都是配方~所以還滿符合我的需求!!

而且很多配方都是可以自己簡單就可以買到 或做到的材料!

EX :辣椒浸泡油~大部份的書 會說 需要這項材料 然後...就會盲目的去找....

但這本書 還特地 告知你 如何製作 還有製作過程的控溫之類要注意的事項。

所以~~~很紮實的一本書~~推薦嚕>"<


選來選去 好多個滿喜歡的配方~

最後 我挑了"抗皺滋養玫瑰果皂"~

因為現在冬天了~加上玫瑰果油對於消除妊娠紋好像很有效果>////<

又可以改善疤痕跟黯沉,這也是我蠻期望的效果!!!!

不過 最重要的事 希望洗完澡之後 皮膚不會因為太乾冷而發癢~

準備好了材料~~

開始攪拌 也事先看過書本附贈的DVD影片! 看有沒有遺漏的........

開始做之後.........我打了4個小時才變成 略為糊狀.. ㄒ_____ㄒ

中間~~打的手快斷了!! 想說 攪拌時間怎麼跟書上差這麼多~~

所以 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溫度的關係~可是 因為在配方加了玫瑰果油~它不能一直高溫!

後來我就沒有使用書上建議的 加熱法~~而是用吹風機吹>"<

雖然很冏~ 但真的有效耶......從油~變成乳狀~ 中間我有試過暫停 一下 不吹~

結果 又卡在那個狀態很久很久~~ 又拿吹風機來吹~又開始有變化了!!


終於~ 弄好了!手也快斷了~ 真的跟做 固態皂差很多..........

P19-01-12_12.20.JPGP19-01-12_12.20[01].JPG

這就是 過了24小時候的狀態~~~ 感覺還可以.....(應該吧)

等兩個禮拜後在OP上 成果吧!!! 希望可以成功>/////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開心啊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